我是王凯明,一位已经离开导游岗位但又深深挂念着各位兄弟姐妹的导游。离开导游岗位开奶茶店的这半年来,我过的挺好,很开心。


 

答:7788所有的电器装修设备原料都加起来(还包括半年房租)一共36000左右.其实这里面有很多钱是浪费掉的,因为第一次装修没经验,有很多失误的地方,直接浪费了1万块,所以再让我去开家分店,相信2万6就足够了。


 

二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城北某家旅行社的姑娘们经常来我店里小坐,甚至在我这拿计划,报账,我这小店成了她们的据点之一,她们拷响的时候会给我带点水果点心,和我一起分享她们的快乐,听我讲以前我带团时候的故事,算是交流心得。

答: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,第2周就开始盈利了。四个月来有了一定的回头客,所以每个月的利润都在向上走,悄悄的透露一下上个月的毛利大约是5K多。当然也许还抵不上有的朋友一个团赚的多,但是那种当家作主的感觉,不是RMB能换来的。如果能开个3,4家分店・・・哈哈利润还是客观的。毕竟在同一时间只能带一个团,而奶茶店,可以同时开很多家。(*^__^*)


 

期间还发生了几个满有意思的小故事可以说给大家听听:

中午:吃个中饭去市场里逛逛,掏点稀奇古怪的东西

早上:每天都睡到自然醒,起来偷菜

1,  你的店投资多少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们的兄弟王凯明

付一些媒体对小弟我的宣传和报道
《青年时报》
http://www.qnsb.com/fzepaper/site1/qnsb/html/2009-08/29/content_220601.htm
《今日早报》
http://jrzb.zjol.com.cn/html/2009-10/13/node_145.htm
《食尚七天》
找不到网络版,是上周的那份报纸。
《行报》
明天接受采访,下周会有报道
《19楼》孙孙给我去做的宣传
http://www.19lou.com/forum-11-thread-19034074-1-1.html
http://www.19lou.com/forum-9-thread-19403973-1-1.html

3,  技术是从哪学的,难吗?

下午:2,3点晃晃悠悠去开门,搞搞卫生,睡个午觉或者在门口晒太阳,喝咖啡;5点,拿个饭钵屁颠屁颠的去舟山东路化缘,回来,在自己店门口,边看日落边吃晚饭。漫天的晚霞令人陶醉。

一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群里著名的女导游“白菜基地“带其男友来参观小店,由于其男友过于魁梧(目测200斤以上,实际大约是220斤),她们走后我店里的凳子就瘸了,神啊,才开张第2天啊,难道是我的凳子质量实在太差了?


接下来回答几个朋友们来我店里问的最多的问题:

先写到这吧,有什么问题,可以加我QQ(280029),或者打我电话(13958074920),有空来我店里坐,喝喝咖啡,聊聊天。虽然我离开了导游这岗位,但我仍然深深的眷恋这份职业,也许在某天,还能举着旗子,在花港观鱼念徐志摩给林徽因写的诗。希望各位还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带团顺利,开心,幸福,平安。

各位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:

自开张以来已经有数十位曾经一起奋战过的战友来看望我,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。谢谢你们的大力支持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的。

    其实08年奥运期间就打算转行,后来一开始带团就忘记了。真正动作是09年的5月初开始计划开奶茶店,6月初,花了3天在19楼上找到的店面,看了2次,满意,付订金,签合同,舅舅给个推荐了个木工,我和他去市场里买了1车木工板,装修了20天,姑姑给我看了黄历,说7月9日是个好日子,于是我提前1天请家里人吃了个晚饭,就算开张了。

     从我送走最后1个团后,不带团已经有5个多月了,这5个多月来,最辛苦的日子就是装修的日子,天天花钱如流水,又没有进账,真心疼啊。装修完人黑了2圈,连外婆都不认识我了,我去外婆家吃饭,她来开门,看见我居然问:同志你找谁啊,西安办真毕业证

晚上:陆陆续续有客人来,数不尽的mini热裤吊带美女啊各种罩杯各种方言各种体型,不一定仪态万方,但总是风情万种。给客人做做奶茶,冲冲咖啡,和姑娘们聊聊天,忙到个深夜,说不定还能碰上个狐仙,(*^__^*)

五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月中旬来了位老导游,我看了看导游证号,居然是1千号左右的,够老了吧,是大哥级的导游。第1次我还没开门,他打了个电话给我,我还在床上,迷迷糊糊的接了电话,没想到他第2天晚上又专程赶来了,他住鼓楼,我的店在拱宸桥东,一南一北,真的是辛苦他了,在品尝了我做的饮品后,他对我的小店表示肯定,还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,希望我在导游年检的大会上和大家谈谈另谋出路的经验。哈哈,~(@^_^@)~羞死我了。

     开张后的前2周还是挺好玩的,由于没有经验,经常弄的手忙脚乱,经常是客人必须和我一起合作,才能顺利的喝到饮料。到了第三周就开始驾轻就熟了,每天都过着很有规律的生活。

半夜:关门之前的传统保留项目:街球。现在没时间去工大踢球了,只能和隔壁水果店的孩子在台州路上踢街球,虽然没在球场上那么爽,可是坚持了一段时间很明显感觉到,技术提高了很多。如果有朋友来就去舟山东路口老太婆那吃碗水饺,或者买个2碗牛肉丸,吃完再晃晃悠悠的回家,上开心网收一下没被偷的菜,洗澡,睡觉...

三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好兄弟蒙哥和长春结伴来我店里小坐,由于店小人多,我只能安排他们坐在外面,甚至都没时间去招呼他们,只能买个西瓜让他们在门外啃;门口的客人已经开始排队,又来了5个姑娘,我很抱歉的告诉她们,过1个小时再来吧⊙�⊙,她们悻悻的走了。蒙哥很感慨的和长春说:我们什么时候带团能和客人说,我们过1个小时再来接你们,www.98szbz.net/post/2012_3.html,就好了。O(∩_∩)O哈哈~言谈中,很是羡慕啊。长春更是,很想让她太太(也是导游)也开一家,不用去外面奔波了。

    大家好。

2,  能赚钱么,每月有多少盈利?

答:鱼与熊掌不能兼得,自己掂量吧。

4,  能一边带团一边开店吗?

第二天,又是一个自然醒...    O(∩_∩)O哈哈~神仙的日子也不过如此・・・・・・

答:这和带团一样,是有地方培训的(我可以提供),360行都是一样,师傅领进门,修行看个人。很幸运我的一位朋友是一家全国很大的西点店的店长,奶茶咖啡样样精通,他指导了我不少饮品。另外我的招牌奶茶就是去了张三疯品尝了之后学来的,当然光是模仿永远是无法超越的,在我不断的摸索中,我的招牌奶茶的口味已经比张三疯的略胜一筹了。

四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个我公司的小导游(个子小,年纪小)来我这喝咖啡,喝完,带着无限的眷恋走了,走到路口又折回来,在我的留言本上奋笔疾书:哪一天,我也要开一家自己心目中的店,原本不是很坚定,来过这后,信念更强烈了。虽然她的这句子不是很通顺,但是表达的意思还是挺明确的。写完,她很满意,蹦蹦跳跳的走了。留她吃晚饭,她不肯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u72dw9lr2h 的頭像
    mu72dw9lr2h

    mu72dw9lr2h的部落格

    mu72dw9lr2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